你知道平面圖上各符號代表的意義嗎?

日期 2002-06-12 11:41:35 | 文章主題: 協勤新聞

你想裝潢嗎!你知道平面圖上各符號代表的意義嗎?

在以前,想裝潢自己的家,除了自己設計(不夠專業),自己動手做(經驗不足、施工品質不佳)以外,您的另一個選擇就是請室內設計師幫你設計、施工...,但是一般設計師都只會給您看設計好的平面圖、立面圖,好一點的還會給你看個透視圖,但你真的了解這些圖面上的直橫弧線、圓圈...符號所代表的意義嗎?

近年來,室內設計業越來越流行提供彩現圖、環景繞視、動畫等,讓業主可以先感受到設計師的設計理念,同時也可以當作設計師與業主討論的樣板。

彩現圖:利用電腦將設計好的圖面依設計師的經驗,貼附上不同的材質,放置適當的光源利用電腦模擬而生的影像檔(只能顯示特定角度的場景)。

環景繞視:原理同彩現圖,但可在電腦上做360度的空間旋轉(只能顯示單一空間的環景效果,無法前進或後退到其他空間)。

動畫:原理也是與彩現圖相同,但是您可以設定一固定路線,透過電腦運算將一張張的彩現圖,連結成一段動畫。




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協勤CAD 技術討論區
http://web.ctc.com.tw

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:
http://web.ctc.com.tw/article.php?storyid=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