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方室內設計趨勢

日期 2002-06-12 11:18:09 | 文章主題: 協勤新聞

  現代人的裝修概念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崇尚自然和隨意,豪華已不再是人們追求的目標。
  一般人普遍認為,把居家設計成如同豪華賓館,住起來並不舒適方便。

  法國室內設計家考倫說:"當今很難說室內設計有一個什麼規則,或者說這就是今後許多追求的方向,因為在人們需求日益多樣化、個性化的今天,再好的東西也會過時。新的風格不斷出現並被人們所接受,這就使得今天的室內設計作品多姿多彩,千變萬化。"

  英國室內裝潢雜誌的專家認為:"90年代以來,居家設計的最大特點是增加空間感。空間是居室的最大財富,室內裝潢與設計就是要盡量增加空間容量,居室不僅僅是為了看而設計,更重要的還應該應用,換句話說,就是看上去舒服用起來方便。因此人們不再玩技巧,而是設法讓居室變得更加休閑、寬敞與舒適"。

  眼下,現代居室裝飾也崇尚返璞歸真,體現人與物的本來面貌,並顯示人們居住環境的特點,這就使設計與工藝手法貼近自然,回歸自然,現在人們之所以崇尚自然,是因為在都市中工作生活節奏快,人們精神緊張,而終日身居鋼筋水泥"森林"中,更有壓迫感。加之環境污染,人們渴望寧靜,嚮往自然,求得身心得到放鬆。 需要指出的是,室內家具必須與室內裝飾和諧,方能產生良好效果。現在或今后一段時間的家具的款式將與5年前、10年前有很大的不同。目前流行本色家具,這些家具不再是配件,而是與室內結構融為一體的組合式。

  家具的樣式也不再追求凝重、莊嚴、氣派﹔而多選用線條簡潔、明快、使用方便的組合體,這使得一些四五十年代的古典款式再次登上了大雅之堂。裝飾專家分析認為,90年代室內裝潢遇到的最大問題是:人均居住面積增大後怎樣處理空間布局。行家們並不主張增加家具來填補室內空間,因為樣樣都有、滿滿當當的家具擺設並不能增加美感,相反卻是以簡約為潮流受到追崇。





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協勤CAD 技術討論區
http://web.ctc.com.tw

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:
http://web.ctc.com.tw/article.php?storyid=1